陷入对主坑的厌恶之中。
详情请看置顶

【赤黑】论赤司队长对某球员不为人知的*情【2】:练习赛

●原作黑子的篮球

●cp 赤黑,注意避雷

●有醉酒黑子。

●题目与内容没什么关系,后边逐渐沙雕。是个日常叭。

●时间线是在终极一战之后。

●妄自揣测。

Ready ?

Go

“哟黑子,要开始训练了。”

日向打断了黑子的神游,招手喊道。一边又冲着其他队员:“即使火神不在,我们更要加紧训练!”

伊月长呼了一口气,擦干身上的汗,站起来,向着旁边趴着的新社员说道:“来跟上吧。”

初入篮球社的成员本就对教练是个女学生这件事惊讶不已,还被强行裸身、在集合时站在天台上大喊、又被这样那样威胁,经过了高强度的训练。都趴在地上,不省人事,怀疑人生,勉强拉了长腔应声,颤颤巍巍站起来跟上去。

“前辈,我们什么时候可以进入正选打比赛啊?”一名新生眼光闪烁,这样问道。

日向微笑说:“只要努力,一定可以做到的。”

“那边的!快给我过来!”丽子大吼。

“哦哦!”


黑子看到这景象,一切仿佛都照旧,然而早已不复往前。从前还被训斥着要信任前辈的自己,现如今变成了受人尊敬的二级生;木吉的腿伤,使他回来同他们一起比赛的希望渺茫;火神,则选择了回到美国继续追逐他的梦想。

黑子在给火神送别的时候,心里一度迷茫恐惧。他无比害怕,没有光的影子,是否还能够发挥能力,感到自己的弱小无助。他不敢想象。但很快,这种情绪被一种超乎想象的平静所掩盖,头脑渐渐清醒,攥紧了拳头,发誓要更努力。

“来集合了!”丽子吹哨。

丽子交叉双臂,一脸的笑容,如同圣母在发光,肉眼可见身边的小碎花。所有人都惊住,克制住想要逃走的冲动,默默祈祷着耶稣不要有可怕的事情发生。

“明天,”丽子发话,扫视着众人,同时亮出手中的证明,“我们将要和洛山打一场练习赛!期待吧兔崽子们!”

上次冬季杯决赛种种不好的回忆,一幕幕幕映在眼前,一巴掌一巴掌的抽着日向等人,眼角抽搐。

“不要啊啊啊!”




背着书包,黑子走进m记,一如既往买了杯香草奶昔。

“哟,阿哲。”

黑子转身看到背弯里捧着一满怀食物的青峰,同时接住甩过来的汉堡,说道:“你好,青峰君。”看着汉堡,黑子抬头,“青峰君没有和桃井同学一起吗?”

“五月那家伙,说是有什么事情,提早就走了。”

黑子听后,默默的拆开了包装袋。

青峰又塞进嘴里一大半汉堡,含糊地问:“那刺头红发怎么样了?”

“恩?火神同学说她那里挺好的,有好多强大的对手,他会继续努力的。”

“是吗……那么,”青峰伸展了一下,说道,“我也要好好训练了啊。——笑什么?”

黑子脸上笑意不减:“不,只是觉得。这样的青峰君真是太好了。果然我也要继续前进才行。”

“真是……对了,听说你们要打练习赛?和谁?”

“洛山。”

“噗咳咳、咳!”青峰一口噎住,“什么?和赤司?”

黑子点头,继续喝奶昔。

“我说啊,你们现在这个水平就跑去和洛山比?少了火神,会有些碍手碍脚吧?”

“请不要这么说,青峰君。”黑子放下奶昔,“我们的一级新生,也很强的。”

青峰愣了愣,又啃了一口鸡腿:“嘛,算了。如果是你的话,就不需要担心了。”





第二天,阳光甚好。

“好的,大家都在了吗?”丽子在更衣室旁问道。

“那个……”降旗悄悄地举起了手,“黑子不见了。”

赤司走向更衣室,推开门,听见了刺耳的声响。果然这门是需要修一修的。走进去,一阵轻风拂起窗帘,轻轻扑向赤司,赤司看到了那单薄的裸露的背,在阳光下有些剔透,水蓝色的头发,不服帖的蓬起,以及一双略有惊讶的眸子。

“黑子?”

“抱歉赤司君。”黑子穿上队服,面向赤司稍有局促,解释起来原因,“因为中途掉队,去询问路人,也没有人注意到我,所以迷了路。结果找到了这间更衣室,看到门没有锁,就进来换了队服。不过,赤司君来了真是太好了。”

“我明白了,请稍等一会儿,我会带你去练习场的。”赤司温和的笑,解开衣服。

“那个,赤司君。”

“恩?”

“上次同炸脖龙队比赛时没有细问,那位‘赤司君’怎么样了?”

赤司停下打开柜门的手,沉默了一会儿,说道:“他消失了。”

“欸?!”黑子诧异,“那么,现在的赤司君……”

赤司转过头来:“是我,也只是我。不过他很高兴,能在最后与同伴一起比赛,也算是对他的告别了。”

见黑子盯着自己不说话,赤司笑着取下衣服,说道:“在看什么?我的身体很好看吗?”

“啊不是!——也不是不好看,啊不对!”黑子难得有了表现在脸上的波动情绪,摆了摆手说道,“我只是想着,那位‘赤司君’其实也是个温柔的人呢。”

赤司笑,套上外套,不语。

“但是果然还是现在的赤司君,更让人安心。”

赤司打开门示意黑子跟上,在前面走着,说话的声音在走廊间回荡:“就算你这么说,我也不会手下留情哦,黑子。”

“嗯,我也一样。赤司君。”




汗水晶莹,闪着光亮,黑子觉得有些刺眼。旁边的计时器还在不紧不慢地更换数字。通过这一分差,它能够明显感受到,赤司运用“天帝之眼”的熟练度提高了,对时机和预测的把握更加准确,运球快慢节奏的转换也让人望尘莫及。

看来冬季杯后,赤司君一刻也没有闲住呢。

与如此强大的“奇迹的世代”对决,希望新生们不要失去斗志才好。黑子看向后辈们。还好。日向队长,他们一直都斗志满满,牵引着他们不言放弃。黑子心安,重又集中精神看准时机——“不好!球被断掉了!”——做回那“幻影第六人”。

裁判哨声响起,双方列队:“多谢指教!”赤司对黑子说道:“你的球风还是这样不变啊,果然对。对手如果是你的话,我就不想输掉呢。”

黑子微笑:“很荣幸,赤司君。”

“贵队有很多新的具有才能的人呢,尤其是那位,”赤司看向璃子,身旁正在接受赛后批评的几名球员,“基础不错,进攻到位。只有防守稍微有欠缺,不过大可以弥补。有望成为新的光呢。”

“是的。但是,现在的我,是……”

“爸爸你怎么来了?”

两人望去,却看到景虎先生出现在门口。

“你是怎么进到这里来的啊?”

“工作需要经过这里,顺便来看一看我的宝贝女儿的球队怎么样了啊。而且……”景虎先生嘿嘿,笑着举起优惠券,“来尝尝这家店啊?”




“所以……”

众人端坐,同时盯着稳如泰山仿佛在5A级豪华高档般优雅从容的赤司。日向扶了扶要崩掉的眼镜,在心里面默默想道,“为什么这个家伙也要跟来啊?!”

丽子脸上拉了黑线,问道:“爸爸,你到底来干什么?”

“啊呀啊呀,只是因为这一家店要求吃满9000日元,才能够价格减半,就来邀请你们一起吃一顿啊!”

“您的菜到了!”带有浓厚方言味道的老板出来。端来一大盘放在桌上。

“来来来,快吃吧!哦吼吼,今天我请客啊!”又点了几大瓶酒,一把揽住伊月金平往嘴里灌,嘴里喊着男人的浪漫,就连存在感稀薄的黑子也难以幸免。不负所望,景虎先生完成了要求的任务。

从始至终保持礼节和冷静的赤司擦擦嘴,看着几桌子瘫倒的人。门外响起了汽车的声音。一名黑衣男子踏进,对赤司躬下身子:“少爷,老爷要见您。”

赤司起身,对在座的各位鞠了一躬:“多谢款待。”

看得出赤司家族的规矩严苛,大家也没有多挽留。然而看起来最听话的黑子,忽然站了起来,正视着赤司,态度十分严肃,眼神少有些迷离。

赤司微笑着询问:“怎么了黑子?”

黑子依旧瞪着他,然后抬起胳膊从高处落下,指着赤司的胸口,一本正经的说:“我一定会打败你的,赤司君。”

赤司愣。

众人愣。

黑子摇晃着离席,对一株绿萝说:“绿箭君,即使你变矮了,我也要打败你。”

所有人都面面相觑,丽子不可置信:

黑子同学, 居然耍酒疯了?!
“啊啊啊啊啊都怪你啊臭老爸!”




最后大家坐上了赤司老爷派来的车。

是以天色已晚为由,黑子醉酒为契,经费不足为因,大家决定暂住赤司大宅。

到了大宅,众人看到那几个篮球场的院子,眼光呆滞,金平手中的背包滑落,欲哭无泪,深深地产生了一种无力感:

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对不起打扰了!



另一边:

“赤司君……这里是城堡吗?你是王子对吗?”

“黑子,你醉了。”

“那我是什么呢?”

“黑子跟我来这边房间。”

“让我想想……有了城堡、王子……”

“小心脚下。”

“那我是公主吗……”

赤司又一次呆愣,回过头来看着黑子,黑子却早一步眯起了眼睛,身体软了下去。

赤司缓过神,一把揽住他,不动声色地把他安置在床上,在床边看了一会儿,见他安稳,便伸手熄了灯。

“晚安,公主殿下。”



——————

那么问题来了,冬季赛和炸脖龙赛之后,赤司老头子要见赤司征十郎有什么事呢?

坐等各位脑洞。

キャ━━━━(゚∀゚)━━━━!!

评论(10)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木撒humph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