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对主坑的厌恶之中。
详情请看置顶

【伽小】所谓誓言

• 原作:开心超人联盟

• cp:伽小,注意避雷

• 请自动代入原画风,我尝试了一下,发现惊人的自然

• 圣诞节背景,所以今年圣诞节就不会发贺文了

• 我怎么这么喜欢两人双双试探然后表明心意的梗???好像写了好多……(会腻吗)然后呢,这篇大概就是诠释了我眼里伽小的爱情吧……(整篇小心说话真的好少……)

• 最后一句是我写完之后突然想到的。

• 祝您食用愉快。我废话好多


Ready


Go



街上熙熙攘攘。

各个小店叫嚷着挂在牌子销售,各种圣诞装饰物,花花绿绿的竭力嘶喊着引人注意。

伽罗拎着一大袋东西,踏进家门。

“我回来了。”

甜心从厨房里跑出来接过袋子:“哇谢谢伽罗!这下食材都齐全了呢。”

“欸?”伽罗有些疑惑,胃部隐隐作痛,“不是宅博士做饭吗?”

“是的,今天宅博士来做饭,只叫我打打下手,真是可惜……”把袋子放在一边,甜心看了看日历,“喔……快到圣诞节了啊。”

伽罗整理着食材:“确实,回来的时候看到了不少关于圣诞节的广告。”

“今年的圣诞节可要好好过!”甜心叹息道。

“怎么了?”开心往嘴里塞着零食凑过头来,“前几年不也过的很好吗?”

“呵呵。”甜心停下洗菜的手,“去年开心超人你打雪仗把房子砸塌,前年花心超人不小心失控把城市的大半铁器全都吸了过来,然后——”

“诶诶诶!我那才不是故意的!”花心收起镜子反击道,“甜心超人你还不是做了满汉全席成功让我们进了医院!”

“我、我只是怕做的不熟稍稍过了几分钟而已!”

“那几分钟的差距造就了吃死人的地狱。”花心嘴快接道,说完立马后悔,看着甜心瞬间黑了脸操着磁力链逃出生天。

“花心超人你就等着我打包赠送的便当吧!!!”



众:默哀。



宅博士轻咳几声,敲完电脑,转头来笑着对超人们说:“你们知道最近很流行的槲寄生吗?”

开心挠挠头:“槲——寄——生?那是什么?”

“不是啦,是一种圣诞习俗,据说站在槲寄生这种植物下面的两人必须接吻呢。”

宅博士叹息一声,闭上眼睛痴痴的说道:“如果能和桃子姐姐一起就好了……”

小心坐在沙发上,扭着魔方的手停顿了一下,然后继续完成最后一面的拼接。



——————

是圣诞节。

家里被各种各样的装饰搞的竟也十分华丽。

宅博士和超人们在狂欢。

小心看着身边的伽罗头上那一株绿色植物,忽然意识到那就是白天甜心所说的槲寄生,好死不死,偏偏被搁置在他们两个人中间。

小心扫了伽罗一眼,心情有些复杂。

第一次感觉到有些异常是在什么时候呢?

那是看着伽罗在战斗时的灵活应对,在心里竟然闪过一句“好帅”,但那片刻的感慨很快就被对方的攻击轰得无处寻觅。

在又一次扶起因为看到桃子姐姐过度激动而摔倒在地的宅博士时,想着还真是喜欢桃子姐姐啊,脑海居然闪过那抹荧蓝。

在班里曾一度疯传的言情小说《恋爱的100种方式》无意间掉落在自己身边,捡起来不知哪来的兴趣随手翻了几页,不自觉将男主替换成熟悉的那个人,迅速递给正在道谢的同学,直到上课却也难以平息胸腔聒噪的声音。

多年潜滋暗长的感情已经朝着不受他控制的方向发展,一直想要探明对方的感受却又无从开口。

抬头看了看那绿色的植物,深吸了一口气。

他觉得如果继续的话可能伽罗就可以理解他的小心思。

但他错了。

伽罗其实是个毫无感情经历的纯情大处男。

于是,当他小心翼翼探去头,闭上眼蜻蜓点水般在伽罗唇上扫了一下后,伽罗的表情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凝固,眼睛逐渐失去高光,然后活像触电了一般光速向后退去,轰隆一声直接撞到墙,墙上的人形扭曲。

伽罗结结巴巴:“小、小心超人?!”

小心没想到他的反应这么大,刚想开口解释却听见伽罗喊了句“你这样是会被人误会的!”

瞬间犹如坠入冰窖。

咬咬嘴唇转过身立刻瞬移。


在一旁见证了全部过程的甜心差一点把手中的马赛克蛋糕糊到伽罗脸上。



伽罗当机一会儿后又重新有了思考的能力,觉得自己刚才那句话确实伤到了小心顿觉不妥,慌慌忙忙准备去找小心。

“伽罗。”甜心叫住,指了指上方,“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伽罗想起之前的对话,犹豫着说:“槲……寄生?”

原来是因为这个吗……

“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你做的……蛋糕?”

“没错。”甜心笑,“尝尝看?”



真是……太狼狈了。

小心在不知名的地方走着。

他知道伽罗一直把他当作最重要的战友、朋友和家人,是他可以托付生命的人。他十分感激,也很高兴伽罗对自己的信赖和依靠,也一直把他放在心中很重要的位置。

察觉到自己的异常后,自己的心中愈加不安,不敢确定是否就是那个原因,下定决心以轻描淡写的方式询问了博士,得到了一个令人惊骇的回答。

“是喜欢上谁了吗?”

……

喜欢吗……


任务和感情对他来讲泾渭分明,就算之后再和伽罗出任务也没有将这种东西扰乱脚步分了心神,敌人消灭后两人依旧碰拳微笑。在生活中,尽可能收敛,有时稍微显露以试探对方,比如,在睡觉时轻轻蹭一下微微发光的魔方,又迅速恢复原状。

若没有今天这场意外,他很有可能会将这种状态继续保持下去。

刚才伽罗退后撞到墙壁的声响令他眩晕,从他嘴里吐出的话语令他烦躁。

果然。

这不该出现的感情。

小心用力锤了一下面前的高墙,沉默了一会儿,抬头望了望天上的星星。

突然独自离开,可能会让大家担心吧?还是回去的好。

小心向前走了几步。

环顾四周。


……


我可能……


迷路了。



开着助推器的伽罗胃在颤抖,飞在城市的上空打开夜视模式四处寻找小心超人的身影,打开通讯器。

从前小心的一切反常动作他都以为是他不安的表现,如今连续起甜心超人的话,他大概明白了小心超人的意思——

“喂?小心超人?你在哪里?”

“……”

“小心超人?”

“……我迷路了。”

啊我就知道!



最后导航+宅博士定位伽罗带回了小心超人,和其他担心的超人互道晚安后回到房间。

“那个……小心超人,白天没有好好说,圣诞快乐。”

“恩。圣诞快乐。”

……

伽罗开始觉得这个房间出奇的狭小,使他简直透不过气。

踌躇了一下,伽罗对着正在整理箱子里的魔方的小心超人说:“小心超人!对不起……之前是我的过错。我现在想对你说——”


小心停下手。


伽罗抬头认真的说:


“你是我最重要的伙伴,我会一直和你一起并肩战斗。”



仿佛空气都凝结了。


“嘀——战友卡。”


响的刺耳。












小心超人沉默,低下头来继续整理,半响,停下动作,用颤抖的声音低声说:“你也是……我特别的伙伴。”

“欸?”

伽罗连忙上前抓住小心的肩膀,解释说:“我不是这个意思!虽然这么说也是没错的……但是……”

伽罗抿抿唇,声音低下来。

“我是阿德里星战神,是一名军人。会上战场,流血,甚至牺牲,会像上次那样消失。所以我没有办法给你什么永恒的诺言……所幸,我又一次回来了,又一次看到你和大家,这些对我来说是那么珍贵,所以我想以我的方式去珍惜我所珍惜的一切——那就是去战斗。去守护这些美好的事物。当然也包括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人,也就是你。”

抬起头,伽罗眼里闪动着小心超人的影子。

“当我处于最黑暗最痛苦最迷茫的时候,我被你救赎。你在我眼里如同光亮,因此我不想让你因为我的消失而深陷泥沼,所以……”

“伽罗。”小心打断伽罗。“我是超人,我也有我想守护的东西,也有着自己的信仰。而且……

小心看着伽罗的眼睛。

“我绝对,

不会让你消失了。”

我会和你一起战斗,所以不要将所有的全部独自承担撑什么英雄。我们所珍爱的世界,要由我们一起守护;你肩上的责任,我可以和你一起承担。



“……谢谢你,小心超人。”




夜色宁静,床头小桌上安放的一个荧蓝魔方幻化人形,极其小心地俯在床上已经熟睡的人旁边,听着他轻轻的呼吸声,在他脸颊上落下一吻,隐隐的可以听见他对着熟睡的人说:

“我喜欢你。小心超人。”





















可是啊,就这样默默相守的两人终究迎来了那样的一天。



“伽罗?”

少年看到那黑色火焰,早已不复从前。





评论(13)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木撒humph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