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对主坑的厌恶之中。
详情请看置顶

【清光/刀剑乱舞】河原之子(壹)

●原作:刀剑乱舞

●主加州清光

●第一人称视角

●自己脑补的清光经历

●这是我的理解,可能有些不符……

READY?

GO↓

  

        “你好,初次见面,我是大和守安定。”

     他扎着马尾,碧蓝的眸子像是一汪深邃的湖水,一颗泪痣坠在眼角边,脸上挂着温暖的笑容。

  啊……就是这个人要从我身边争夺冲田总司吗?

  我有些不满的看了看他,理了理我的头发,又扯扯总司的衣角,以表我的心情。

  总司低头笑着对我说:“呐清光,这便是你以后要协同作战的孩子,大和守安定,要好好相处啊。”又转头对那个少年说,“这位便是加州清光,是我的一把打刀,有什么事情可以问他喔。”

  我闭上眼睛,仰头正欲说道:“我才不……”

  但我睁眼又见那湖蓝色的眼眸,荡漾着波纹,不觉闭上嘴,将要说的话尽数吞下,低了头,不发一言。

  他弯了眉眼露出明亮的笑容。

  “请多指教。加州清光。”

  那是我们的初见。

  从此,我的生活多了一个人,热闹了几分。

  

  “呐呐呐!清光快看啊!我练习的新招式,怎么样?要不要来练练啊?”

  “反正你是会输的吧?”

  “诶诶诶,我一定会赢的喔!那么,来吧!”

  

  “清光怎么那么喜欢打扮啊?”

  “恩?啊,因为这样就可以变得可爱了啊,然后总司就会更喜欢我了呦。”

  “哈哈,是吗?”

  同他一起欢笑之时,我总会觉得,我是被爱着的吧。

         树上的樱花开的烂漫,纷纷扬扬的,闪烁着光亮,像要烧灼了观者的眼睛般。香气四溢。

  今天,总司要带刀去池田屋。他看了看正熟睡的大和守安定,拍了拍我的后背,带着我便随着前来的新选组奔向池田屋。

  总司选择我去伴随他战斗,这说明我一定是被爱着的呢!我有些开心。只是衣服可能会脏了,啊啊,真是令人烦恼呢。回来之后就洗一洗吧,脏兮兮的是不会受人喜爱的呢。

  我这么想着,一声命令将我拉回现实。我抖擞了精神,紧跟着总司悄悄靠近在远处的黑暗中静默矗立的池田屋。

  那么,放手大干一场吧!

  只是,我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一场战斗,伴随着死神的镰刀。

  像是听到战斗的号角声,刀光凛冽,血光喷溅。

  我已经没有了时间的概念,只是紧跟着总司一次次拼杀,我渐渐感觉到我的主人渐力不从心,握刀的手在颤抖着,我皱了皱眉,坚持着在总司前面挡敌。

  “这次的敌人有些多呢……”

  我已多处擦伤,撑着刀弓下身子气喘吁吁,又努力挺直腰板,看着染了血污的衣服,惨然一笑,这下好了,回去肯定要洗澡了,脏兮兮的,讨厌死了。

  分神间,一柄长刀伴随着一声高喝飞来,正飞向总司——

  嚓。

  那是刀剑碎裂的声音。

  ……

  啊。

  好痛啊。

  艰难抬手,我摸到了汩汩流出的鲜血,还有那可怕的伤痕……

  我曾经无比在意的样貌,我曾经无比在意的……

  意识渐渐模糊,我堕入了无尽的黑暗。

  『清光。』

  这个声音……是安定?

  『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

  什……么……?头好痛啊……

  『我……』

  听不到了……

  什么也……

  听不到了……

  

 

  『变得不可爱了吧?变得不好看了吧?会被……遗弃吗……』

  ……

  ……

  ……

  『你还会……爱着我吗?』

  

  

  

  

  

  
TBC.
  

  

评论(2)
热度(19)

© 子木撒humph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