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对主坑的厌恶之中。
详情请看置顶

【加州清光/刀剑乱舞】河原之子(贰)

●原作:刀剑乱舞

●加州清光专场。第一人称视角。

●有碎刃。

●这个是我的理解,对于清光的理解。

●大概如此。

READY?

GO

   『你还会……爱着我吗?』

  ——————————————

  

  

  

  全身上下都很酸痛,充斥着鼻腔的是恶心的血腥味,令人窒息,每动一下都牵动着神经冲击着大脑。

  慢慢的,我已经麻木,无法感知到身体的信息,半梦半醒的,模糊不清。

  死了的话,就是这样的感觉吗?

  安定那家伙,还在屋子里吧,或者是在练习吧。会来嘲笑我吗?还是会两眼含泪,哭得稀里哗啦呢?

  现在的我还真是狼狈啊。我已经这么脏了,总司他……是不会喜欢我了吗?

  努力睁开眼睛,似乎就已经花费了我几乎全部的力气,我挣扎着撕扯掉黑暗,一束刺眼的光芒照射进来。

  我看到了总司。

  我用力张开嘴巴,想要说什么,但像是没有了气力,无论如何也做不到。我在朦胧中听到有人说:

  “真是可惜了……这样一把好刀就这样断了……”

  他们在说什么?

  谁断掉了?

  为什么要用这样的眼神看着我?

  是我吗?

  我已经断了……吗?

  “已经断了,没办法再修理了,处理掉吧。”

  什么?

  处理掉?

  我突然惊恐起来。他们要把我处理掉?不要,我不想就这样灭亡,我不想就这样被毁掉,我不想就这样被人淡忘!

  是我不可爱了吗?

  是我做错了什么吗?

  为什么要把我毁掉?

  哪怕只留着我放在桌子上也好,哪怕让我的身上缠满绷带也好,哪怕怎么样都好,不要抛弃我,不要丢下我,不要把我扔在潮湿的土里……

  求求你……

  对了,总司!总司一定会救我的!他一定会救我!我可是他最喜欢的打刀,至少,从前是……

  我拼了命挣扎着,却感到脖子上有暖暖的液体淌出,我无法顾及,强撑着探索那张熟悉的脸。终于,我找到了。那是总司。脸色苍白。旁边的人俯在他耳边,像在征求他的意见。

  总司……你不会不爱我了,对吧。

        你是那样温和的人,总是在为自己的同伴考虑,却又勇敢无畏。是我所敬仰的人。是吧?

  总司有些犹豫。

  我就知道总司不会——

  总司又点点头,看看我,又快速别过脸去,无法从眼里捕捉到什么情绪。那回头的决然,让我仿佛坠入冰窖。

  ……

  果然啊。

  我还是会被抛弃的呢。

  无论以前,现在,还是将来,我曾经献出我的无上忠诚以换取主人对我的信任,我曾经痴心妄想认为自己是被爱着的,到最后,还是会被丢弃。喉咙好痛,眼睛好热,好难受好难受,我听到什么东西碎了一地,无辜地躺在地上折射出刺眼的光芒,却也无人问津,没有人在意,没有人怜惜。

  什么也做不了了。

  我在火光中渐渐融化,全身都被那灼热的火焰疯狂舔舐,却感受不到任何温度。

  最后的一滴泪在火焰中蒸发,不见踪影。

  好冷啊。

  庭院中,一棵树上开满花朵,星星点点,娇小玲珑,俏然缤秀,落英缤纷,让人心生怜爱,奈何一阵秋风萧然而过。

  又是落英缤纷。

  再次清醒时,眼前是一个温和的人。

  “我,是河原之子,加州清光,虽然难以上手但是性能很不错喔。”

  我,加州清光,将为您——我的新主人,献上忠诚,至死不渝。而那始终在心中涂抹不去的身影,就让我对新主人的忠诚,来掩盖起对他的感情吧。这是武士道。

        “你来了啊。”那人微笑。

        ——今后,我的主人就是您,请多多指教!

       

         不过……果然还是可爱一点会更受人喜爱吧?

END.

  

  

评论
热度(20)

© 子木撒humphresa | Powered by LOFTER